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陈建华:乡村振兴战略顺应了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021年09月15日17:1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陈建华致辞。人民网 严立政摄

人民网南宁9月15日电 (沈泉池、吴明江、王功孝)9月13日,在“2021年乡村振兴论坛·广西”活动上,中国合作经济学会副会长、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原党组书记陈建华在致辞中表示,党中央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眼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就是要在现代化进程中不把“三农”落下,以农民生活富裕为根本,举全党全社会之力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这顺应了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陈建华认为,乡村是由“农业、农村、农民”组成的一个系统。乡村振兴是一个综合的、多方面互动的发展过程,需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方针,举全党和全社会之力把这件大事办好。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