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袁文先:“五个一百”工程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9月15日17:1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袁文先致辞。人民网 严立政摄

人民网南宁9月15日电 (沈泉池、吴明江、王功孝)9月13日,在“2021年乡村振兴论坛·广西”活动上,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袁文先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作为社会组织的一员,在扶贫开发长期工作和脱贫攻坚战中积极作为,开展扶贫开发项目,动员社会力量,积极投入科技扶贫、教育扶贫、金融扶贫、产业扶贫,先后培训了大学生村官、致富带头人、合作社人员等5万多人,开展的项目惠及上百万农村人口。

袁文先表示,根据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通过调研论证,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提出了“五个一百”工程。一是百产助农。充分动员社会力量,发动一百个特色产业投身乡村产业发展,支持脱贫地区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壮大。二是百校联培。组织一百所职业院校开展联合培训,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三是百院同治。充分发挥健康专业委员会作用,整合一百所医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四是百馆助销。打造一百个消费扶贫生活馆,解决农产品的上行难题,实现增收增产。五是百博驻村。动员一百名博士,筛选一百项科技成果,落地乡村一线,发挥科技引擎带动乡村振兴的作用。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