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钟山县开展“准新兵”役前训练

2021年09月13日17:0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钟山县“准新兵”在进行役前训练。廖超文摄
钟山县“准新兵”在进行役前训练。廖超文摄

“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三、四……”9月11日,广西贺州市钟山县72名“准新兵”在县人武部军事教官的指导下,顶着烈日有序进行役前训练。

“我是一名第二次入伍的老兵,同时又是一名大学毕业的‘准新兵’,这几天的役前训练虽然很艰苦,但是感觉过得很充实。重返部队后,我会更加努力学好军事本领,为保家卫国再立新功,决不辜负家乡人民的期望。”钟山镇二次入伍直招士官钟凯说。

“这段时间,我们组织军事教官针对预定新兵进行役前思想教育和军事训练,包括单个军人队列动作以及国防教育等一系列训练,主要目的是为入伍新兵打下坚实基础。”钟山县人武部军事科民兵应急连连长陶英民介绍。

为了给部队输送优秀兵源,钟山县瞄准学历高、身体素质和政治素质过硬的大学生适龄青年作为筛选预定新兵的重点目标,在体检合格的应征青年中,共有40名大学毕业生“准新兵”即将奔赴兵营。(廖超文、李胜兴)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