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南宁:东博会上觅商机 合作共赢谱新篇

2021年09月12日08:45 | 来源:南宁日报
小字号

连日来,各地参展商、客商、专业观众在东博会上开展项目对接,进行洽谈交流,寻找商机。图为智能充电桩受到关注。本报记者黄维业 摄

连日来,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主会场——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热闹非凡,参展商、客商、专业观众开展项目对接,进行洽谈交流,大家感受到了东博会蕴含的商机,纷纷表示通过参加东博会,获得到了更多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增长机遇,希望能借助盛会进一步共享机遇、共同发展。

“老朋友”千里相聚

昨天,东博会的各大展厅人气爆棚,年年与东博会相见的“老朋友”不在少数,他们期待借助本届东博会的开放东风,寻觅更多合作和商机,助力事业更上一层楼。

东盟国家馆内,游人络绎不绝。在菲律宾爵霸(上海)贸易有限公司的展位上,该国华裔参展商CarolOng一边向专业观众亲身展示“倍蓓棒”药膏的使用方法,一边回应大家的询问。鉴于去年产品在东博会上销售一空,今年公司储备了更多货品,以期刷新去年不俗的“战绩”。“我们希望通过东博会这个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喜欢菲律宾的特色产品,从而打开中国市场。”CarolOng满怀期待地说。

当天的展馆内也活跃着许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展商的身影。挂满色彩缤纷地毯的克什米尔帕克领克企业展位,被专业观众层层“包围”。作为东博会的“老朋友”, (下转4版) (上接1版)该企业已是第五次来参展。企业负责人ImranRah操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表示,得益于东博会这个优越的展示平台,企业的经销商已遍布北京、上海、杭州等一线城市,产品销量也逐年攀升。

在印尼展区展台上,一只“麝香猫”摆件吸引了不少关注,展销的猫屎咖啡人气不减,现场购买、咨询的人络绎不绝。“虽然猫屎咖啡已经不是头一次亮相东博会,但每年来都会有新收获。”参展商黄勇进告诉记者,今年是他们公司第8次参加东博会,采取了“线上+线下”同步参展的方式。东博会开展两天,展位上的客流量还不错,而且产品非常热销,东博会平台为企业发展带来了无限商机。

“朋友圈”持续扩容

在本届东博会上,来自国内外的“新朋友”与日俱增,东博会“朋友圈”持续扩容。

受捷克工贸部委托参展的成都艾斯捷尔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此次东博会结交的“新朋友”之一。“捷克的水晶是首次参展,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向大家展示高端的捷克水晶以及背后的文化,以此吸引更多的经销商、代理商。”董事长李亚楠表示,无论是官方的广泛推介,还是民间的口口相传,东博会良好的口碑都让他对此行的收获充满信心。

“我们是国内最大的汽车启动电池生产商,南宁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举办地,为我们新能源电池系列产品提供了一个面向东盟的优质展示平台。”骆驼集团蓄电池销售有限公司国际销售中心总经理彭剑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第一次来东博会参展,“东博会这个平台规格高、渠道宽,希望拓宽东盟市场、拓展产品销路。”

“这个钻石几克拉?”“戒指款式可以定制吗?”在广西爱莫克拉珠宝有限公司的展位,一颗颗莫桑钻格外绚丽、吸引眼球,该公司总经理陈敏腾忙前忙后,向来往的客人介绍产品。“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东博会,我们带来的产品是莫桑钻。”陈敏腾告诉记者,他的一些企业家朋友在前几届的东博会参展收获颇丰,于是他今年带着自家“宝贝”参展。

“东博会就像一扇窗口,我们看到了它的平台优势,希望能扎根南宁,借助‘南宁渠道’优势,走向东盟、走向世界。”陈敏腾笑着说。

专业观众求“贤”若渴

各大场馆的逛展嘉宾、专业观众同样收获满满,新产品、新理念、新设备、新技术都让他们求“贤”若渴。

在今年东博会上,泰中国际企业家联合总会主席叶均廷带领泰国的部分企业家前来寻找商机,初步达成了不少合作意向。

泰国华侨叶均廷是一位从事宝石行业的客商,他在泰国和中国都成立有宝石公司,产品在欧美和东南亚市场有极大的占有率。2004年,叶均廷受邀参加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立即意识到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

“政府搭台,经济唱戏,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不仅能结识东盟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宝石客商,也能寻找新的发展空间和行业。”叶均廷立即邀请几位朋友参加东博会,果然大有收获。从此,尝到了甜头的叶均廷积极组织泰国和其他国家及地区的宝石业客商参加,使更多的企业了解广西,促进中国与泰国等国家宝石业的合作发展。

“借助博览会难得的契机,我不仅做大了自己的生意,还介绍更多国内外客商到广西投资,实现合作共赢。”叶均廷说。

东博会上琳琅满目的各类展品和“高大上”的展区让人眼前一亮,来自深圳的客商陈先生收获颇丰。“在东博会上,参展商们带来了各自的优质产品,我们对不少产品都有了投资意向。”陈先生说,“我们将用足用好东博会这个平台,开拓好市场,将订单落实落地,助推企业发展。”

在伊朗萨德波斯地毯生产公司展位,专业观众梁女士与该公司负责人交谈甚欢,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梁女士表示,东博会的参展商一年比一年多,平台孕育的商机也越来越多。“除了地毯,他们生产的藏红花也让我看到了商机,我很有兴趣成为他们的经销商。”梁女士说。(记者尹海明 宾艺苑 余秋兰)

(责编:陈露露、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