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定制专列”搭载学子扬帆起航

2021年08月27日16:4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暑运末期,八月底九月初,各地将迎来返校学生客流高峰,广西铁路部门将开行2趟学生专列,安排2趟普速客车预留“学生车厢”、6趟动车组列车票额优先满足学生使用,全力服务区内学子秋季开学。

金秋九月,是收获的季节,也是学子们寒窗苦读、收获硕果、迈向新征程的季节。铁路部门一直致力于为学生群体提供便捷的出行需求,从学生专属票额到开行学生专列,为知识开路、护学子远航是铁路部门的不懈追求。

客流调查,实现精准服务。保障旅客出行需求,是铁路运输服务的重中之重,而客流调查就是针对旅客出行需求而诞生的重要法宝。为了最大限度满足学生群体的出行,南宁局集团公司主动联系区教育厅,提前了解区内各大高校的开学时间,调整列车开行方案,采取重联、加挂等方式,尽力铲除买票难问题,为学子们打造一条安心、平稳的求学路。

倾听民声,提升服务质量。铁路旅客运输的迅速发展与旅客的出行体验及热心反馈密切相关,每一条建议、每一个需求都是铁路部门进步的动力。学生群体是出行旅客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铁路部门充分重视学生群体,为此精心推出了一系列暖心举措。例如,每年寒暑假实行学生购票折扣优惠措施,减轻学子出行负担;改进学生票验检票流程,实现学生票自助刷证进站;面对疫情导致的推迟开学,及时推出学生票退票免退票费措施。运输服务的一次次提升,都离不开人民群众提出的宝贵建议。

筑劳防护墙,保障出行安康。亮码进站、体温监测、分散就坐......面对疫情,铁路部门一丝一毫也不肯松懈。针对即将到来的开学高峰,铁路部门严阵以待,充分利用站车广播、宣传显示屏等方式提醒旅客做好疫情防护工作,严格执行消毒通风措施,加强站车巡视检查,筑起严密防护墙,为学子们营造温馨、健康、卫生的旅行环境。

民众的需求,就是铁路部门的追求。这些年来,铁路部门在提升运输服务、满足人民需求的道路上从未停下脚步,学生专列、务工专列、防疫物资专列......一趟趟专列的发出,都蕴含着铁路部门对社会、对民生的拳拳关爱。学生专列再出发,铁路部门用暖心的举措、温馨的服务架起保护伞,护佑学子们扬帆起航。(王玥)

(责编:李敏军、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