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防城港市公安局港口分局刑事案件破案数连续两年实现正增长

2021年08月27日15:4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021年以来,防城港市公安局港口分局共立刑事案件328起,破案112起,刑拘102人,逮捕48人,起诉54人,刑事案件立案数、破案数、刑拘数同比2019年分别增长9%、62.3%、52.2%,三项数据连续两年实现正增长。

在疫情防控方面,该分局筑牢“外不出现输入,内不出现反弹”两个思想,大力联动多方做好外籍人员隔离封控工作,派驻6名专门警力对辖区各外籍隔离点开展24小时值守管控,出动警力100多人次维护疫苗接种现场秩序,核查筛选后及时推送纳入社区管控人员300多人。

在社会管控方面,上半年,分局共出动警力1500余人次对辖区重点区域开展10余次清查整治,出动警车450余辆次,投入警力1300余人次,辖区因要素失控造成的案件“零发生”

在基层基础工作方面,分局投资100余万元用于优化5个行政派出所线路等硬件升级改造,提升办公效能;推动基层警力年轻化,将12名新警全部投入到基层一线;制定以“降警情、控发案”为基础的考核制度,强化基层警务。同时,建设创建“无传销小区”、智能安防社区一批。

在案件打击工作方面,分局上半年核查涉黑线索6条,办结6条,破获毒品刑事案件4起,缴获毒品30.77克。四月份,防城港市打传工作成功实现摘牌脱帽目标,解救遣返受骗群众500余人,办结涉传行政案件634起。同时,该分局对走私违法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查获走私香烟、洋酒76件,涉案总值超两千万元。(张南景、刘彦萍、李欣)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