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钦州:“数字化”减负 省力又节能

2021年08月27日15:4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天你‘数字’了吗?”进入“节能宣传周”以来,一句别样的“问候语”在南方电网广西钦州供电局泉水供电所员工之间传得火热。自从数字供电所平台在基层供电所应用之后,给基层一线班组员工分析供电线路损耗异常带来了“福音”,大大提高了片区经理查处异常台区设备的工作效率,降低电能输送过程中的损耗。

8月开始,泉水供电所客户服务三班员工翁守强发现,秧地坡公变自7月中旬以来都是高供电线路损耗,供入电量从7月9日开始突增,但供出电量没有明显变化。“按这个系统的分析,这种情况很大可能是漏电。”客户服务班翁师傅毫不犹豫地给出他的判断结果。通过片区经理的现场查找,最终发现秧地坡公变有电信网络线与400伏低压线路有刮破皮的情况,处理后该台区的供电线路损耗就恢复正常。

“这个系统让我有更多的时间追电费了。”处理了两个供电线路损耗异常台区后,片区经理翁守强打趣地说道。

据了解,该所应用数字供电所平台后,累计处理了14个异常台区,从原来的1天只能查处1个台区,到现在1天可以连续处理2-3个台区,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了人力成本。

南方电网广西钦州供电局切实为基层减负,大力推进数字供电所建设,推广运用供电线路损耗异常分析模块,接入采集了计量自动化、营销系统的数据进行计算分析,同步接入准实时数据7000余万条,为供电所员工精确分析供电线路损耗异常原因提供决策支撑,一周完成相比高损异常台区48个,原先平均每天处理完成1-2个异常台区,处理效率提升4倍,以节约电能助力“保民生、保公用、保重点”落实落地。(冯晓东 叶政 韦星辰)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