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工作

2021年08月27日15:2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第8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对审计整改工作的有关精神,听取自治区审计厅关于2020年度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审计整改的政治责任,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被审计单位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一把手”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时、全面、真实地整改问题。牵头主管部门要压紧压实监督管理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通过完善制度、深化改革,推动标本兼治。审计机关要落实督促检查责任,坚持边审边改、边审边促,分类指导和跟踪督促审计整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把各级审计机关审计查出的问题整改贯通结合起来,能够马上整改的,要立行立改;对暂时无法整改到位的问题,要做好阶段性整改方案,扎实有序推进整改,务必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党政督查的有机结合,深化工作协同配合,全面落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推进问题整改和成果共享。要完善审计整改约谈和责任追究机制,加大曝光力度和追责力度,提高审计整改威慑力。要大力推进审计结果和审计整改结果公开,通过问题整改,促进解决问题背后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将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黄漫)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