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特色产业巧富农 钟山300亩红心猕猴桃喜获丰收

2021年08月27日10:4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当地群众采摘红心猕猴桃。钟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当地群众采摘红心猕猴桃。钟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8月26日,贺州市钟山县花山瑶族乡林坪村300亩红心猕猴桃种植基地开始陆续上市,吸引了大批客商前来选购,同时还有许多游客到果园体验现场采摘。

钟山县花山瑶族乡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禀赋,为特色种植业提供“滋养”,价格是普通水果的三倍以上。该品种为近年来钟山县境内首次种植,红心猕猴桃果肉细嫩、香气浓郁、口感清爽、甜度高。经检测,每100克红心猕猴桃果肉含维生素C达100毫克、钙含量27毫克、磷含量26毫克,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钟山县将猕猴桃作为富农支柱产业规划发展,以龙头企业钟山汇龙农业公司组织实施千亩高端农业产业园建设项目,今年300亩的猕猴桃产量达30万斤,产值达450万元。

为保证品质,该县及时注册了“钟山花山虹”商标,对猕猴桃生产、销售环节进行严格把关,做到统一生产标准、统一采摘包装、统一二维码追溯系统。在产业规划上,可实现村集体经济创收60000元目标,带动全村29户113人的家庭增收,让脱贫户有持续稳定的产业收入。(陈晓杰、黄乐)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