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合山:小孩手指卡螺丝帽 消防哥哥暖心救援

2021年08月25日16:2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山8月25日电 近日,一对父子在夜色中来到广西合山市消防救援大队岭南消防救援站,向消防队请求帮忙救助。

原来顽皮的小男孩地把螺丝帽戴在手指上玩,戴上后却怎么都取不下来。消防员立即进行检查,发现孩子右手食指紧紧卡在一个宽约1厘米、厚约1毫米的螺丝帽内,手指因血液循环不畅已出现红肿。

消防员小心切割螺丝帽。合山消防供图

因螺丝帽较宽、较厚,直接使用剪切钳处置可能对手指造成伤害,消防员决定使用多功能微型电钻对螺丝帽进行一点一点的细致切割。

操作前,消防员用两根竹签垫在男孩手指与螺丝帽之间,用毛巾包住男孩的手,并不断用水进行降温以防机器烫伤,同时一直安抚小男孩的情绪。

螺丝帽终于被切割出两道口子。合山消防供图

经耐心切割,螺丝帽终于被切割出两道口子。消防员用工具将螺丝帽弄断,将螺丝帽取出。(彭远贺、陆仁凤、蓝周岑)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