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港口区归侨作品《破浪疍家人》成热款MV

2021年08月25日11:3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日前,由防城港市港口区归侨创作,港口区侨联、港口区融媒体中心、企沙镇华侨村联合推出的疍家歌曲《破浪疍家人》,在微博等新媒体点击量已近700万次,持续的热度也凸显了网上网下同心向党、同心澎湃/同声颂党的美好祝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前夕,港口区归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创作疍家歌曲《破浪疍家人》,以此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迹,咏志“侨心向党,感党恩跟党走”。该曲从筹备创作到MV拍摄结束,花了一年时间,是华侨村四千多名归侨侨眷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精心准备的礼物。

据了解,《破浪疍家人》以疍家叹家姐元素为主调,融合本地音乐特色的疍家原创歌曲,歌词由全村村民提供整理。视频在叹家姐声调由悲到喜的变化中展示华侨村疍家人船上、岸上的生活环境、生产方式、民主权利、教育文化、精神风貌等,描述了归侨海外漂泊的辛酸以及回国后四十多年来,归侨侨眷在共产党的领导和关怀下安居乐业、幸福富足,与祖国风雨同舟、命运与共的故事。原生态千人千音的叹家姐与流行元素的融合创新,是安置点归侨积极融入安置地的经济建设,紧跟时代步伐投身于全面振兴乡村,不断求新求变追求美好生活的体现。

港口区企沙镇华侨村是全国唯一以建制村形式安置归侨的安置点,现有归侨侨眷4400多人,全村主要从事渔业生产及相关行业,独有兼具归侨特点和疍家风情的海洋文化。(韦湘、赵艺淇)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