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第三届世界茉莉花大会将于9月10日在南宁和横州两地举行

2021年08月25日17:3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8月25日电 (沈泉池、吴明江)8月25日,第三届世界茉莉花大会暨第十二届全国茉莉花茶交易博览会、2021年中国(横州)茉莉花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会上透露,本此盛会将于9月10日—13日在南宁市和横州市两地举行。大会以“绿色引领 健康美丽”为主题,紧紧围绕“产业有发展、城市有变化、文化有传承”,精心策划大会官方活动、经贸合作、产业发展、文化旅游四大板块13个主体活动。主要包括2021国际茉莉花(茶)形势分析会暨花草茶联盟三次会议、开幕大会、2021年全国茉莉花茶十大品牌推选活动等。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吴明江摄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通过线上与国外友好花都政府或行业协会代表进行经验交流,并邀请国外企业长期派驻在我国境内居住和办公的专家、学者参加大会的各项活动,为大会创造了招商引资、花茶产业对接、花茶文化交流的平台,给茉莉花产业提质升级提供动力。

今年第三届世界茉莉花大会再次列入中国—东盟博览会系列活动,会节规模不断扩大、规格更高,进一步促进茉莉花产业兴旺、文化传承、城市发展,茉莉花产业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横州茉莉花这一“桂系”品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成为具有全球性影响力的国际性茉莉花盛会。

现场展出的茉莉花产品。人民网 沈泉池摄

近年来,横州市茉莉花“1+9”产业集群不断壮大,横州茉莉花、横州茉莉花茶蝉联广西最具价值农产品品牌,“横县茉莉花茶”入选首批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保护名录、完成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茉莉花品种园建成使用,外地知名企业竞相落户,本土花企争相崛起,南宁首个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高质量通过验收,校椅镇入选全国特色小镇——中国茉莉小镇,有效促进茉莉花产业提质升级。

(责编:沈泉池、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