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马山:约谈“一把手”压实“第一责任” 确保巡视整改问题见底清零

2021年08月25日10:4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马山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就今年4月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反馈、直至目前尚未整改完成的失地农民养老保险仍未能兑现等问题,对县人社局、县住建局等部门的“一把手”进行面对面、一对一重点约谈。

该县纪委监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贯彻自治区《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针对整改工作进度缓慢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用好用活约谈提醒机制,紧紧压实“一把手”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巡视整改反馈问题“见底清零”。

“这次约谈既是组织上对我们工作进度落后的关心爱护,又是对我们敲响的警钟,目前该问题即将摸底排查完毕,下一步我们将强化措施,九月底前全力以赴完成相关工作,尽快兑现失地农民的养老保险。”约谈结束后,该县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对如何抓好工作进行了郑重表态,并随即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了工作推进会,吹起聚力攻坚的号角。

该县纪委监委利用好约谈推动工作见效快的特点,紧紧抓住“一把手”这个“牛鼻子”,针对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不力的具体原因“量身定制”约谈提醒方案和谈话提纲,及时印发约谈通知并召开约谈会,建立约谈提醒跟踪台账,并将约谈对象受到谈话提醒等后续整改情况作为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的重要依据,纳入干部廉政档案,防止约谈提醒“走过场”,真正使“一把手”从内心深处受到触动,助推工作落实。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在整改初期对25个牵头责任单位、11个乡镇启动全覆盖约谈,及时传导压力,压实整改责任,确保问题整改见底清零。目前,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反馈的63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61个,完善制度48项,整改取得明显成效。(陆晓丽、张其悦)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