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规格高、活动多 第18届东博会亮点抢先看

2021年08月25日08:3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8月25日电 (吴明江)以“共享陆海新通道新机遇 共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在广西南宁举办。据主办方日前发布的消息,本届东博会将继续传递中国—东盟友好合作的信号;继续保持高规格,中外领导人出席开幕大会;举办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经贸合作成果展和经贸合作论坛、中国—老挝建交60周年暨中老经贸合作论坛、中国—文莱建交30周年纪念活动、中国—巴基斯坦建交70周年暨中巴经贸合作论坛等高端活动,在提高经贸合作实效的同时,推动双边关系向纵深发展。

据了解,今年,第18届东博会推进合作的力度不减,将优化展览内容和安排涵盖产能、数字经济、科技、环保等领域的经贸活动,国内31个省份和宁波、厦门、大连、深圳市及中国香港、澳门的团组已确认参会,东盟国家使用展览面积约1.26万平方米、组织更多龙头品牌企业参展,“一带一路”参与国家扩大参展规模、已有20多个国家和机构确认参展,云上东博会全年常态化在线运营,将大大提升经贸合作的实效。

继第17届东博会首设后,第18届东博会还将继续设置公共防疫及卫生展区,旨在展示疫情防控成果和大健康产业商机,推动面向东盟的国际抗疫合作。同时,还将举办澜沧江—湄公河跨境传染病联防联控广西中越边境地区艾滋病项目工作会暨培训班,助力实施“中国—东盟健康丝绸之路人才培养项目”。

此外,国际医学创新合作论坛和专场推介会、中国—东盟药品合作发展高峰论坛、传统医药健康旅游国际论坛等,也将从各个层面全力推动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构建。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