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危岩防治技术集成及工程化应用》成果荣获广西科学技术奖

2021年08月24日17:1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2021年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南宁召开。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获得广西科学技术奖的科技工作者,并授予全区160项成果广西科学技术奖的荣誉。其中,由广西地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广西地质环境监测站共同开展完成的《危岩防治技术集成及工程化应用》成果荣获2020年度广西科学技术奖(科学技术进步类)三等奖。

据悉,此次获奖的项目研究内容包括:系统提出危岩的治理方法及其定量半定量的使用条件;建立危岩的破坏模式和完善稳定性计算公式;制定危岩防治工程技术规范;集成危岩防治技术和工程化应用等。该项目编制的广西地方标准《危岩防治工程技术规范》(DB45/T1696-2018)先后在南宁、柳州、桂林、百色、河池、崇左、来宾、贺州等市开展约150处危岩地质灾害治理工程项目,为广西危岩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提供了统一的技术标准和技术支撑。

该项目根据《危岩防治工程技术规范》的标准,采用静态清除、支撑、锚固、裂缝封堵灌浆、主动防护网、被动防护网、森林防护等防治技术的优化组合开展危岩治理工程。治理工程点位于学校、居民区、公园等人员密集区,使约43660人免受危岩地质灾害的危害,保护人民财产免受损失约4.48亿元,有效解除了部分危岩地质灾害隐患点对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的威胁,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广西科学技术奖历来是广西科技界的最高奖项,每年奖励的项目都是对广西经济社会作出重大贡献的科技成果。此次《危岩防治技术集成及工程化应用》研究的成果得此荣誉,不仅是一份嘉奖与肯定,更是激励获奖者不断进步的动力。

获奖者表示,将珍惜荣誉,践行“四个新”(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迈出新步伐、彰显新担当)要求,继续发扬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以更好地服务国家、造福人民,为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朱骏灵)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