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职业师范学院理论宣讲实践团完成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1年07月30日11:3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引导青年大学生上好与现实结合的“大思政课”,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近日,广西职业师范学院“青春颂党恩,学史明使命”理论宣讲实践团的25位实践队员在指导老师带领下赴该校对口帮扶贫困村——来宾市忻城县大塘镇寨北村开展系列实践活动,受到了当地政府和村民的高度评价。

7月13日上午,实践队员与寨北村两委班子开展座谈交流会,深入了解该村发展现状和脱贫攻坚战取得的成绩;聆听了村里老党员讲述红色故事;校团委副书记庞海峰老师在该村给队员们讲授《红船精神》主题党团课。随后,实践团代表学校向寨北村捐赠了书籍和体育用品等物资。当天下午,队员们深入到村屯开展“三清三围、构建美丽乡村”和“禁毒防艾防溺,齐育文明乡风”实践活动,引导村民树立禁毒防艾防溺和建设美丽乡村的意识。

7月14日上午,实践团到寨北村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童心共筑中国梦”活动。为留守儿童捐赠一批体育用品、文具、书籍等物资,给他们送去精神食粮。随后开展“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红色故事分享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述《英雄拔哥》等故事,引导孩子们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在“手拉手学习普通话”推普课堂上,实践队员充分发挥师范生的技能优势,教授孩子们唱红色歌曲,增强孩子们爱国情感以及学好普通话的主动性。实践队员带领孩子们开展了萝卜蹲、喊数抱团、万里长城等户外素质拓展活动,提升了孩子们的身心素质。

7月14日晚,实践团联合大塘镇政府,共同举办了一场“永远跟党走”文艺晚会。晚会通过朗诵、舞蹈、歌唱等形式歌颂对党的感恩,对祖国的热爱,唱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7月15日上午,实践团深入寨北村开展“我为乡亲做实事,志愿服务暖人心”活动。队员们在村干部带领下走进村民家中,帮助村民干农活、采摘蚕蛹丝,请教种桑养蚕技术,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短短的三天实践活动,队员们受益匪浅。大家通过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下乡前后的准备和实践过程中达到了“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目的。学校团委在党委的领导下,重视实践育人的平台搭建及实践指导,始终围绕“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一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吕膳先 周泽)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