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中共南宁市青秀区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1年07月30日09:5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大会现场。人民网 王功孝摄

人民网南宁7月30日电 (王功孝、实习生麦媛媛)7月29日上午,中共南宁市青秀区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回顾过去五年历程,描绘未来五年蓝图,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南宁市青秀区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动员和带领全城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秀篇章。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青秀区各族人民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披荆斩棘、奋勇前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胜利完成城区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精彩答卷。一是“经济强”的动能持续累积,经济首位度不断提升,现代服务业蓬勃发展,现代工业持续壮大,现代特色农业加快发展,市场活力明显增强。二是“百姓富”的成色更加充足,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进程加快,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社会事业不断发展,民生保障更加有力,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三是“生态美”的底色全面彰显,城市更新蹄疾步稳,城市管理日趋精细,乡村建设深入推进,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四是“风气正”的氛围不断巩固,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升管党治党成效,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

会议提出,未来五年,城区工作的指导思想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系统观念,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加快构建“一带、两圈、两城”协同发展新格局,全力建设“高能级产业集聚典范城区、高水平改革开放典范城区、高质量乡村振兴典范城区、高颜值生态宜居典范城区、高效能城市治理典范城区、高品质民生幸福典范城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秀篇章。

未来五年,城区工作的主要奋斗目标是:经济发展更高质量,城区生产总值和财政收入增速高于南宁市平均水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至少翻一番,现代产业体系核心竞争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基本同步,教育、社保、医疗卫生、住房保障等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大幅提高。城乡区域更加协调,旧城更新与新城建设各具特色,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同频共振,城乡融合发展开创新局面。对外开放更高水平,社会治理更加完善,从严治党更进一步。

会议强调,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建“最大政绩”引领保障发展“第一要务”。要突出知行合一,锤炼绝对忠诚政治品格;突出大抓基层,构筑坚强有力战斗堡垒;突出实干导向,建强德才兼备中坚力量;突出标本兼治,维护清正廉洁良好形象。

会议号召,全城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在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秀篇章,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责编:王功孝、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