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东博会、峰会已成为中国—东盟重要的开放合作平台

2021年07月30日08:2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吴明江、实习生覃巧杨)7月29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暨第18届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据会上介绍,历经18年的持续培育、发展,东博会、峰会已成为中国—东盟重要的开放合作平台,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是夯实了高层对话平台。前17届东博会、峰会共有97位中外国家领导人、3400多位部长级贵宾出席。通过主旨演讲、领导人会见、部长级磋商等方式,有力推动了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二是提升了经贸合作平台。东博会、峰会举办以来,共有92.6万名中外客商参展参会,在货物贸易、国际产能合作等方面取得了系列重要成果,有力地促进了中国—东盟经贸合作升级发展。

三是拓展了“南宁渠道”功能。在东博会、峰会框架下,共举办了282个高层会议论坛,涵盖40多个领域,促进陆海新通道、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等领域的一批重大项目落地。

(责编:吴明江、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