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全州县龙水镇:多管齐下做好征兵工作 吹响参军入伍“集结号”

2021年07月29日12:1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考上大学入伍有什么政策?”“上士官学校好还是直接入伍好?”“孩子高考后怎样报名?”……全州县龙水镇人民武装部利用圩日在集镇设立征兵宣传咨询台,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

为做好2021年下半年征兵工作,激发适龄青年的应征热情,确保选送一批优秀青年到部队,全州县龙水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压实责任、持续加力,全力推进征兵工作。

组织保障+责任落实,为征兵工作“保驾护航”

为确保征兵工作有序开展,全州县龙水镇党委、政府积极部署,及时召开2021年下半年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制定《龙水镇2021年下半年征兵工作方案》,对征兵任务、条件标准、优待政策和时间安排等作出明确要求,将任务分解到村,责任落实到人。同时成立以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相关镇直单位主要领导为成员的征兵领导小组,加强对龙水镇征兵工作各环节的统筹协调,为做好征兵工作提供有利的组织保障。

聚焦有声+视觉宣传,吹响宣传发动的“冲锋号”

全州县龙水镇围绕下半年征兵工作开展宣传,凝聚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的强大正能量。聚焦“有声”宣传,通过在集镇设立宣传点集中宣传、电话沟通、巡逻车广播等形式,向全镇群众、广大适龄青年宣传征兵政策,让宣传响彻于耳;聚焦“视觉”宣传,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微信、QQ以及利用辖区单位等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征兵宣传公告和宣传标语,让宣传随处可见。全镇上下营造出“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新风尚,浓厚爱军拥军、尊崇军人的氛围。截至目前,共开展集中宣传3次,张贴宣传标语230余条,悬挂横幅50余条,发放宣传手册1500余份。

入户走访+座谈会摸底,打通思想动员“最后一公里”

全州县龙水镇以行政村为单位,通过宣传工作组+村干部组队走村入户形式,对所辖全部自然村进行再宣传、再告知、再摸排,重点针对适龄青年进行深摸底,做到底子清、情况明,特别对大学毕业生、大学在校生进行面对面宣传解读参军入伍优待政策。同时组织召开座谈会,由镇党政主要领导、武装部长与适龄青年及其家长“面对面”“一对一”沟通交流,及时了解掌握适龄青年的条件情况和应征意愿,给他们算好参军入伍的“前途账”“经济账”“阅历账”“荣誉账”,为他们注入“强心剂”,并鼓励适龄青年踊跃参军入伍,对有意愿参军入伍的青年,及时组织填写参军意愿表,确保兵源有保障。(赵能红)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