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民宗委视窗

“畅享民歌”精品汇演在邕举行

2021年07月27日17:00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7月24日晚,唱支山歌给党听——第八届“畅享民歌”精品汇演在广西民族博物馆民族村同心舞台举行。活动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办,广西民族博物馆承办,通过百色、柳州、河池以及网络赛区和青少年赛区五大赛区海选及专家评审,脱颖而出的十佳歌手共同登台,精彩演绎民歌新故事。

活动当晚,百名小小民歌传唱人以“快闪”的形式登台,共同唱响《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汇演的精彩序幕。汇演共分为“山歌颂壮乡”“筑梦幸福路”“永远跟党走”三大篇章,来自环江、三江、隆林等赛区的朵美组合、侗天宫表演队、比侬乐队等,用一曲曲动听乐章,抒发各族群众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展现老百姓畅享新生活的美好画卷。汇演创新采用“民歌+情景剧”的形式,情景式、故事化地串联起广西民歌传承故事,《侗族大歌》《飞流飞》《别郎调》《啦了啦》等传统原生态民歌以新的形式流传,焕发新的生命力,也让更多人感受民歌的魅力。当熟悉的旋律响起,来自各个民族的参赛队用多民族语言再次唱响《唱支山歌给党听》,将演出推向高潮。

记者了解到,第八届“畅享民歌”活动于今年“壮族三月三”期间启动,先后有200组选手、超过2000名歌手参与了百色、柳州、河池、网络及青少年赛区海选。主办方特别开辟的青少年民歌选拔专区,吸引了近600名青少年参赛。据悉,进入本次汇演的优秀曲目,将收录成专辑公开发行,并在网络音乐平台发布,进一步促进民歌文化的传播与传承。(秦 雯)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