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授信100亿元 金融助力螺蛳粉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7月27日16:5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对接会产品展台。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供图

7月27日,由广西贸促会、柳州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共同主办的柳州螺蛳粉“云展会”暨政银企对接会在柳州市举行。

本次活动以“融汇线上线下、联结国内国际、助力外贸出口、帮助企业融资”为宗旨,以建设银行“全球撮合家”跨境智能平台为载体,搭建政企银三方沟通合作的桥梁,助力柳州螺蛳粉产业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供图

近年来,建设银行践行新金融理念,纵深推进住房租赁、普惠金融、金融科技三大战略,依托金融科技力量,协助建设柳州螺蛳粉产业云平台,实现螺蛳粉产业信息化和工业化能力提升;依托“全球撮合家”跨境平台为柳州螺蛳粉跨境销售、业务拓展提供精准撮合,支持螺蛳粉企业“走出去”;依托保障性租赁住房业务优势,助力螺蛳粉产业园区建设与招商引资;创新金融服务供给模式,解决螺蛳粉产业链上种养殖户、生产加工企业、销售及物流等小微企业主体的融资难问题,赋能螺蛳粉产业融合发展。

线上商务洽谈现场。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供图

本次活动促成柳州市人民政府与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签订《柳州螺蛳粉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明确2021—2025年间,为柳州螺蛳粉产业授信支持100亿元。

对接会还为有采购合作意向的境内外企业安排了线上商务洽谈,61家柳州螺蛳粉企业通过“全球撮合家”平台实现云展览,53家海外意向采购商在线洽谈,累计撮合达成意向金额近2000万元。

据了解,“全球撮合家”是建设银行为境内外企业提供跨境项目服务的智能数字平台。截至目前,该平台已有注册用户近百万,已累计为32个国家和地区举办了超过100场跨境展会和撮合活动。(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