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第九届基层群众文艺会演在玉林圆满落幕

2021年07月27日09:3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玉林7月27日电 (沈泉池、实习生叶娜)7月26日晚,第九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在玉林市落下帷幕,自治区有关部门和北海市、玉林市领导与各界群众一起在玉林市文化艺术中心观看了文艺会演的汇报演出。本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北海市委、市政府,玉林市委、市政府主办,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广西广播电视台、北海市委宣传部、玉林市委宣传部,广西演艺集团协办。

杂技《英雄远征》。叶娜摄

客家小戏《大山情》。叶娜摄

快板《中国精神颂》。叶娜摄

为持续繁荣基层群众文化,会演在全区各市、县、乡、村广泛开展,形成热在基层的良好态势。汇报演出中,舞蹈集锦《红色记忆》、杂技《英雄远征》、小组唱《把一切献给党》、小品《最美的剪影》、快板《中国精神颂》、音乐短剧《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等20多个优秀节目,以百姓视角讲述身边感动、抒写家国情怀,热情礼赞了共产党人的英勇奋斗,深情表达了壮乡儿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炽烈心声。

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是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重点打造的群众文化品牌活动。本届会演自今年2月启动,分为初选、复选、集中会演3个阶段组织开展。7月21—26日在北海、玉林两市举办的集中会演坚持线上线下联动,共汇集250个节目近3600名群众演员参演,声乐、舞蹈、器乐、戏剧、曲艺专场的17台演出吸引上万观众到场观看,5场专家点评会吸引500多名演职人员参与,网络观演达336万人次。与往届相比,本届会演各类节目数量均有所增加,整体质量明显提高。会演期间,部分优秀参演文艺队伍还深入北海、玉林的乡村、社区开展了10场惠民演出。

歌曲联唱《壮乡唱新篇》。叶娜摄

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叶娜摄

舞蹈锦集《我们都是追梦人》。叶娜摄

(责编:沈泉池、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