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桂林葡萄产量预计达42万吨

2021年07月26日16:4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眼下正值桂林市夏黑早熟葡萄成熟上市期,在兴安、全州、临桂等主要县区的葡萄种植基地内,一串串黑珍珠似的早熟夏黑葡萄挂满枝头,格外诱人,不少农户正忙着采摘、打包发往全国各地。据桂林市农业农村局介绍,今年桂林市葡萄种植面积22万亩,产量预计42万吨。

桂林是广西乃至华南最大的葡萄生产区,赢得“南方吐鲁番”之美誉。葡萄已成为继柑橘、月柿之后该市第三大水果品种。该市葡萄主要分布在兴安、资源、灵川、全州和临桂等县区,主要有巨峰、红地球、夏黑、温克、阳光玫瑰等品种。

近年来,桂林市大力推动葡萄产业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种植,已形成以葡萄为主要产业的“一县一业”“一乡一品”“一村一品”产业格局,涌现兴安葡萄、资源红提等产业明显的葡萄主产县,溶江巨峰、漠川温克、中峰红提、大圩提子等一批葡萄专业乡镇,莲塘巨峰、大庄田红提、榜上温克、秦岸提子等一批葡萄专业村屯,并在此基础上不断壮大,带动周边村屯,基本形成了桂北葡萄生产集中区域。

从6月中下旬开始,桂林市各大葡萄品种陆续进入上市期,因口感好、品质佳,受到市场青睐,产品供不应求,葡萄刚进入采摘期,就已吸引了来自广东、湖南、云南等地的客商到田间地头收购,效益十分可观。葡萄产业已成为桂林市农业农村经济的主导产业以及实现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之一。(广西农业农村厅)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