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宾阳县:念好廉洁征兵“紧箍咒”确保兵员质量优

2021年07月26日09:4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宾阳县人武部召开全县廉洁征兵工作会,强调今年廉洁征兵各项纪律要求,敲响廉洁征兵警钟。县人武部全体干部职工、县征兵办全体人员、全体专武干部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体征兵工作人员要坚守红线和底线,严格遵守政策法规“六个不准”、程序步骤“六个不得”、廉洁纪律“六个严禁”、征兵工作纪律“十个不准”要求,严格落实宣传教育制度、公开公示制度、“零报告”制度、廉洁征兵监督员制度。永葆为人民服务的本色,为部队输送干净的优质兵源。

今年以来,宾阳县人武部将廉洁征兵工作贯穿始终,做到让适龄青年信服,让百姓群众满意,为部队输送了优质合格兵员。

坚持思想入手,实行教育先行。人武部党委把廉洁征兵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明确了“无论征兵工作有多难,也不能有一起违规违纪问题发生”的目标。采取集中培训,以会代训等形式,结合南宁市警备区组织的廉洁征兵培训会和宾阳县组织的秋季征兵工作布置会等时机,对征兵领导小组成员和基层乡镇党委领导、武装干部等宣讲廉洁征兵工作政策规定和《廉洁征兵十不准条例》,并签定了征兵工作责任状和廉洁征兵责任书。同时,通过结合征兵过程中体检、家访、政治考核、定兵阶段等各个具体环节,剖析历年来的各类典型案例,为征兵工作人员敲响廉洁征兵警钟,铸牢廉洁征兵思想防线。

建立建强队伍,接受公共监督。及时调整廉洁征兵监督员,征兵纪检组通过网络媒体、印发征兵宣传册、张贴标语等多种形式,及时向社会公布监督举报电话、设立举报信箱、发放廉洁征兵“公开信”,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增强了廉洁征兵的覆盖面和时效性。

落实制度规定,堵塞风险漏洞。针对征兵工作中易发突破政策规定、降低条件标准等问题,坚持紧盯征兵工作风险点,立规矩、拉清单、落实制度。按照征兵工作阶段划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形式,及时公开征兵政策规定、工作程序和征兵标准条件;公开县征兵办公室人员姓名、职务等基本信息;公开预征对象名单。并将体格检查结果、政治考核结果、定兵名单和入伍名单等,向全社会进行公示,使征兵工作全程公开透明。

截至目前,宾阳县有1384名适龄青年报名应征,全县共聘县级廉洁征兵监督员6名、镇级廉洁征兵监督员52名,并将廉洁征兵监督员联系方式进行线上线上同步公示,设立举报信箱17个,推动廉洁征兵工作有效落实。(黄日强 韦彬秋)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