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台风外围热浪发力 南宁开启“高温+短时雷雨”模式

2021年07月26日09:28 |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小字号

台风外围热浪发力 南宁“桑拿天”回归

28日前南宁持续高温闷热天气,偶有短时雷雨

25日傍晚南宁上空被乌云笼罩,随后部分城区下起大雨。记者宋延康摄

才享受了两天的清凉,广西大部地区又调回了“炎热”频道。未来几天,包括南宁在内的广西大部地区都是“高温+短时雷雨”的模式。

高温热浪卷土重来,7月25日17时,广西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蓝色预警。接下来几天里,又是热热热!

当前,我国及周边范围内有两个台风共舞——“烟花”和“尼伯特”。

25日,12时30分,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在浙江省舟山普陀沿海登陆。而“烟花”“指派”的高温,主攻桂东及左右江河谷。

至于台风“尼伯特”,从预测路线看其将前往日本,距离我们太远,暂时不用担心。

对广西来说,未来3天,广西低层受台风“烟花”外围偏北气流控制影响,大范围35℃或以上的高温热浪天气将再次席卷而来!

今日以后,随着“烟花”下沉气流明显发力,高温范围扩大到全区。大部最高气温35~36℃,局地更是冲上37℃。

广西气象台预计,今日,全区晴到多云,其中沿海及桂西地区局部有阵雨或雷雨。全区大部最高气温35~36℃,局部37℃以上。

南宁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6℃~36℃,偏北风1~2级。偶有阵雨光顾,大家记得外出雨具随身带,遮阳挡雨两不误。

28日前,南宁持续高温闷热天气,全市多云到晴,午后局地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在35、36℃。29—30日,全市大部转雷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气温将略有下降。(记者赵金玲 实习生丘玉清)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