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关注!南宁市开展水利安全生产排查整治行动

2021年07月26日09:21 |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南宁市水利局获悉,即日起至9月底,全市范围内将集中开展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此次行动范围和重点内容包括行业监督层面、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管理层面、水利工程运行安全管理层面、火灾隐患防控等。

本次检查将结合推进水利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和重大敏感突发事件为重点,坚持全面检查与严格执法相结合、企业自查与政府督查相结合、属地负责与部门督导相结合,集中开展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依法严惩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治理一批重大事故隐患,联合惩戒一批严重失信企业,问责曝光一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据介绍,本次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切实把各单位自查自改、专业部门暗查暗访、行业综合督查检查贯穿全过程;采取突击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回头检查、交叉检查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督查检查;对安全生产任务重、事故易发的行业重点领域进行重点检查,对停产整顿企业进行跟踪复查。

对大检查大排查发现的每一项事故隐患,市水利局将责令相关责任单位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措施,立行立改,对重大事故隐患实行挂牌督办,确保整改到位;对大检查大排查发现的每一项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严格落实停产整顿、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等执法措施;对涉及多部门或跨县区的重大问题,南宁市将加强联合执法,同时督促全市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建立大检查大排查发现问题曝光和安全监管执法典型案件报告制度,定期曝光大检查大排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典型案例,定期通报典型执法案例,示范引导强化监管执法。(记者郭少东 通讯员卢明发)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