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大型桂剧《燕歌行》再现桂林抗战文化城风貌

2021年07月25日10:24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型桂剧《燕歌行》再现桂林抗战文化城风貌

7月23日,一部结合真实史料,聚焦抗日洪流中的女性力量,以“群像式”手法全景展现桂林“抗战文化城”风貌的大型桂剧《燕歌行》在南宁剧场上演,参加广西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暨第十一届广西剧展演,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由桂林市戏剧创作研究中心联合编剧、导演李卓群等创作人员打造的《燕歌行》,是一部主旋律作品,以最具桂林特色的“非遗”文化——桂剧为载体,讲述桂林光辉的文化抗战历史。剧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文化人士为抗日救亡积极宣传、创作、演出的事迹和大后方的妇幼救济、全民抗战募捐等集中体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动人情节,深情讴歌爱国主义精神。

该剧主演阵容强大。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桂剧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张树萍担纲艺术总监,并与桂剧自治区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刘淑娟、新晋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伍思亭、国家一级演员龙丹丹、广西戏曲青年演员大赛金奖得主文梨等联袂主演。演员精湛的演技以及高度贴近当代观众审美需求的艺术呈现,让现场观众不仅了解桂林“抗战文化城”的历史,更为革命先驱爱国主义精神所感动。(记者/张天韵 实习生/陈婕珍)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