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男童贪玩被压面机“咬手” 淡定配合消防救援

【查看原图】
救援现场。南宁消防供图
救援现场。南宁消防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7月23日16:38

7月22日12时57分,广西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南宁横县横州镇某小区里有1名男童的手被压面机夹住,情况紧急。接到警情后,横州消防救援站迅速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是一名5岁左右的男童,右手拇指与左手被夹在压面机的滚轴之间。经询问家长得知,男童因好奇贪玩,趁妈妈转身到厨房关火时,将双手伸进了正在运行的压面机,导致右手拇指与左手被牢牢夹住,无法取出。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首先用毛巾对男童双手进行安全防护,利用扳手、螺丝刀等工具对机器部分螺丝和装置进行拆卸。期间,不时利用水与沐浴露对男童的手进行润滑。

为方便破拆,消防救援人员合力将男孩与压面机抬到地面,然后利用手动破拆工具组将滚轴扩撑。在处置过程中男童不哭不闹,淡定配合消防员。扩撑一定空间后,男童的右手拇指与左手先后成功脱险。由于男童的手指被夹有一段时间,出现轻微肿胀。家长立即将其送往医院检查。目前,男童已无大碍。

南宁消防提醒:家长一定要看管好孩子,尽量让孩子远离机械、电源等危险源,以免发生意外。(吴芳芳 覃秀榜)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