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爱河护河防溺水 人人争做河小青”活动启动

【查看原图】
志愿者们手持着垃圾袋和垃圾钳捡拾各类垃圾。赵冰摄
志愿者们手持着垃圾袋和垃圾钳捡拾各类垃圾。赵冰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7月21日15:31

为推动广大青、少年投身参与保护邕江生态环境行动中,7月17日,由共青团南宁市委员会主办,南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建五局华南公司广西分公司等联合承办的“爱河护河防溺水 人人争做河小青”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市青秀区柳沙体育公园举行,10余支环保志愿服务团队,近100名“河小青”青年志愿者代表、小小志愿者代表等参与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河小青”志愿者分队组织开展“关爱山川河流·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在青年志愿者的带领下,小小志愿者们手持着垃圾袋和垃圾钳,沿着青秀区柳沙体育公园旁的邕江步道捡拾各类垃圾,清理藏在草丛树木间的纸屑、白色污染物、烟头等废弃物,经过1小时的努力,千米长的沿江步道变得愈发干净美丽。青年志愿者们还耐心劝阻非法垂钓的市民离开和未带救生防护设备的青、少年泳者尽快上岸。

据悉,近年来,共青团南宁市委员会在推动“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上结合防溺水宣传做了适当的探索,目前全市12个县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直属“河小青”志愿者超500人,通过每年的“保护母亲河”“爱河护河防溺水,人人争做河小青”等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全社会关注和参与保护江河湖库的良好氛围。(黄铁生、刘俊杰)

分享到: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