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钟山:红色旅游景点成为热门打卡地

【查看原图】
钟山县组织青少年儿童到英家村历史博物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廖超文摄
钟山县组织青少年儿童到英家村历史博物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廖超文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7月20日15:55

7月18日,贺州市钟山县红花峰江生态园红色旅游拓展基地成为热门打卡地,许多游客在体验红色旅游拓展项目的同时,还接受了一场党史学习教育的心灵洗礼。

“我觉得红花生态园‘飞夺泸定桥’‘强渡大渡河’‘飞跃障碍桥’等拓展项目非常有意义,可以让广大游客特别是青少年重温革命前辈当年烽火连天的战斗生活和他们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懂得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为社会多作贡献。”在项目体验现场,湖南籍游客李胜兴说。

红花峰江生态园在不断完善原来乡村旅游项目的基础上,融入了红色旅游元素,开辟了重走红军路、四渡赤水等红色旅游拓展项目。今年3月以来,生态园共接待学校师生和机关单位党员干部4000余人。红花峰江生态园还利用自身优势,帮助当地种养殖户推介英家大头菜、红花腐竹、贺美香鸡、绿壳乌鸡蛋、猕猴桃等旅游产品,成交额达1000多万元。

2021年,钟山县推出百里水墨画廊旅游景区、英家红色旅游景区等6大旅游招商项目,争创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精心打造红色培训路线、寻访魅力乡村之旅等4条旅游线路,打响了红色旅游品牌,让许多群众享受到乡村旅游带来的红利。

在清塘镇英家村,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中共广西省工委纪念园景区更是游客的热门打卡地,《红色英家》歌舞剧演出几乎场场爆满。仅今年“三月三”期间,该县红色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共接待游客15.12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9289万元。

“五年前,我是红花峰江生态园的服务员。现在,我是生态园的总经理助理。现在党的政策好,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我们也会更加努力地工作。”红花镇古楼村委桥头村卢彩燕说。

今年上半年,钟山县共接待游客206.3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2.96亿元。(廖超文、雷华庆)  

分享到: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