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五局多措并举抓实新时代青年人才培养

【查看原图】
文艺汇演现场。赵冰摄
文艺汇演现场。赵冰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7月19日16:09

盛夏时节,高校毕业生即将走入职场,如何抓实青年人才培养,让更多青年优秀人才脱颖而出,近日,中建五局华南公司广西分公司为2021届青年员工量身定制了一场培训“大餐”。

点亮信仰之灯,引领青年创造价值。本次培训特别成立了6个新员工临时党支部,通过遴选临时党支部书记,以积分制考核管理办法考核培训任务完成率。培训过程中,百名青年员工通过开展《清风润初心、自律筑廉洁》廉洁宣誓、观看廉洁影片等活动,抓教育、抓思想、抓作风,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

点燃奋斗之灯,引导青年岗位建功。在青年员工分享交流会上,百名青年就职业规划、职业发展、岗位技能等问题提问,收获成长“晋级秘籍”。此外,通过岗位知识培训、青年榜样力量分享会等形式丰富的授课方式,引导青年立足岗位,达到“学得会、听得懂、用得上”的培训效果。随后,百名青年带来了“青春启航 同心筑梦”为主题的汇演,慷慨激昂的朗诵《高举党旗跟党走》、嘹亮的歌声《歌唱祖国》、红色情景剧《时空对话》等,让青年们深受洗礼教育。

点亮“希望之灯”,服务青年幸福成长。户外拓展培训中,6个临时党支部合力完成了“集体入画”“快乐传递”“合力建塔”“霹雳水弹”等项目。烈日炎炎下,青年们齐心协力、奋勇拼搏,展现出了优异的团队精神。集体生日会环节,分公司工会给青年员工们准备了前“橙”似锦、“柿柿”如意礼盒,百名青年同唱国歌、互送祝福,这些看似平凡而普通的环节,让每一位参与者幸福感“爆棚”。(李玉芳、赵冰)

分享到: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