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明县开展基干民兵集训 提高民兵实战能力

【查看原图】
图为宁明县人武部基干民兵警棍盾牌军事训练。宁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图为宁明县人武部基干民兵警棍盾牌军事训练。宁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7月16日15:43

为加强民兵应急队伍建设,提高基干民兵军事素质,提升民兵后备力量军事训练水平和快速动员支援保障能力,7月5日至16日,宁明县武装部组织民兵在训练基地开展为期12天的民兵军事训练。

本次集训,宁明县人武部严格按照《民兵军事训练大纲》要求,科学制定训练计划,精心选配集训骨干,严格规范训练流程,集中开展了军事理论、战备常识、军事技能、政治教育、疫情防控等知识训练,并分组进行了队列与体能、卫生与救护、伪装与防护、警棍与盾牌、简易通信、战术基础动作、手榴弹投掷等专业课目训练。

训练场上,全体参训民兵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积极投入到训练中,统一着装,以昂扬斗志,实战姿态,参训民兵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严格要求自己。本次集训目的把基干民兵队伍编实、训强、管严、用好,锻炼其体能,熟练其技能,磨练其意志,民兵队伍成员隐患意识、纪律观念等思想觉悟得到明显的增强,身体综合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

通过训练,推动该县民兵队伍建设向更高层次发展,激发民兵队伍训练热情,切实提高民兵队伍实战和维稳处置能力,为下步社会维护稳定和经济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陈桂梅 胡卫国)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