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明县举行庆祝左江花山岩画申遗成功五周年系列活动

【查看原图】
参观骆越文化展。陈桂梅摄
参观骆越文化展。陈桂梅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7月16日10:23

人民网宁明7月16日电 1分钱就能乘船游花山景区,看500台无人机在空中展示奇幻花山文化,和1000人共享“世界最大簸箕宴”……7月15日,庆祝左江花山岩画申遗成功五周年系列活动在广西崇左市宁明县举行。众多游客纷至沓来,给古老的花山庆祝新的纪念日。

左江花山岩画,指分布在崇左市境内的左江、明江两岸两百多公里崖壁上的骆越先民岩壁绘画杰作,共包含38个岩画点109处岩画4050个图像。据专家推测,岩画创作于战国至东汉时期,距今至少有两千多年的历史。2016年7月15日,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通过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审议,成功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中国第一个岩画类世界文化遗产、广西第一个世界文化遗产。

7月15日,是左江花山岩画申遗成功五周年的日子。当天,宁明县庆祝花山岩画申遗成功五周年暨旅游推广系列活动开幕仪式在骆越文化宫前广场举行。当地群众和游客齐聚一堂,一起为古老的花山“庆祝生日”。

当天中午,主办方在宁明县花山温泉酒店停车场摆起了“世界最大簸箕宴”,特制了一个直径达10米的大簸箕,大簸箕垫上新鲜翠绿的芭蕉叶,将其化身为食物容器,里面装着不同地域的壮乡美食,搭配地方特色菜,荤、素、主食、杂粮等一应俱全,香糯的菜酿、金黄的香酥河鱼、香脆的壮乡烤猪,鲜香扑鼻,滋味诱人。上千人围在簸箕旁,一边谈笑,一边分享美食。经世界纪录认证官现场测量和认证,这个大簸箕和这场簸箕宴,创造了“最大簸箕宴”世界纪录。

据了解,15日至17日的晚上,在花山文化广场还将连续上演盛大“夜宴”,500台无人机围绕花山文化故事,编排一场12分钟的灯光展示秀,变幻成花山、铜鼓等图形,并最终定格为“我爱花山”字样。

此外,“花山探蜜”文创食品体验活动,则将从7月15日持续至30日。到场的游客除了能买到、吃到网红的花山冰淇淋、花山棒棒糖等文创精品,还有机会通过各种活动免费领取花山T恤,把“小红人”穿上身。

为了吸引更多人认识走进花山、花山,传播与传承世遗文化,进入7月以来,主办方陆续推出了1分钱抢购花山岩画景区门票(含船票)、积分兑换温泉票等系列惠民活动。这一优惠也将持续整个7月,给游客实实在在的福利。(庞冠华、陈桂梅、马永翔、周贻刚)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