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熟优质龙眼新品种“桂丰早”现场观摩会在大新召开

【查看原图】
“桂丰早”龙眼。黄小政摄
“桂丰早”龙眼。黄小政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7月13日16:55

7月12日,广西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联合大新龙眼试验站、广西荔枝龙眼创新团队、国家荔枝龙眼产业技术体系良种繁育及配套技术岗位、大新县农业农村局在大新县恩城乡陆榜村叫汉屯龙眼新品种示范基地举行早熟优质龙眼新品种“桂丰早”现场观摩会。

据悉,龙眼新品种“桂丰早”是由广西大学农学院荔枝龙眼研究团队选育的早熟优良株系,其成熟期较石硖早熟2-3个星期,平均单果重11.35g,干包不流汁,肉厚、质爽脆、浓甜、易离核。

在观摩会上,广西荔枝龙眼创新团队栽培岗位和广西荔枝龙眼创新团队南宁—玉林综合试验站专家为果农现场讲授“桂丰早”龙眼等新品种的优良特性、栽培管理技术及发展前景,并重点分析了龙眼轮枝结果、隔年轮行结果、限根栽培、高垄栽培等不同模式栽培技术的优越性。随后,与会果农实地观摩了不同龙眼新品种的性状表现及结果情况,并比较了不同栽培模式的经济效益。

果农们纷纷表示,此次观摩受益匪浅,大大提高了龙眼的种植管理水平,对明年增产增收充满了信心。(黄小政)

分享到: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