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城县:唱响嘹亮军歌 点燃参军热情

【查看原图】
忻城县武装部民兵为观众发放征兵宣传手册  蓝艳青摄
忻城县武装部民兵为观众发放征兵宣传手册  蓝艳青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7月13日10:24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7月10日晚上7时许,忻城县人武部的强军文化舞台上,歌声嘹亮,灯光璀璨,这里正在举行“唱支军歌给党听”群众性卡拉OK比赛决赛。盛夏的夜幕徐徐降落,许多群众便扶老携幼地陆续赶往县武装部大院,体育场上顿时热闹了起来。

为进一步提高秋季征兵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向部队输送更多合格优质兵员,忻城县人武部积极创新征兵宣传方式,巧借地方资源,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以开展“唱支军歌给党听”的主题歌咏比赛为引子,聚集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关心支持征兵工作,让今年秋季的征兵宣传以歌为媒、军民合力、全面开花。

一首首年代感十足的经典军歌,带领观众一起见证人民军队发展壮大历程,同时激发了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比赛间隙,县人武部的工作人员为观众发放征兵宣传手册,县人武部政委李军还对青年应征入伍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讲出自身军旅人生故事,与观众面对面地分享参军入伍的10大好处。(蓝艳青 邱一彬)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