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钦州:我为群众办实事 助农丰收笑开颜

2021年07月09日11:4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志愿服务队队员将花生挖出。胡鸿宇摄
志愿服务队队员将花生挖出。胡鸿宇摄

“非常感谢你们能来帮忙,如果抢收不及时,花生发芽了,我这一季的花生收成就会受影响了。”大寺镇那角村七十多岁的村民黄春丽感动地说道。

时下正值花生丰收期间,黄春丽以往寂静的花生地里热闹了起来,几个穿着“红马甲”的电网志愿者正在火热的太阳下挖花生、拔花生、装袋运输,分工合作,干得热火朝天。

7月6日,南方电网广西钦州新区供电局组织部分职能部室党支部围绕“转变作风、服务基层、解决难题”,到钦北区大寺镇那角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

活动开展前期,该局了解到黄春丽家里只留守有两位七十多岁的老人,眼看就到花生丰收的季节,儿女都不在身边,家里劳动力严重不足,时节不等人,一刻值千金,便立即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前往农户家中帮忙抢收花生,确保颗粒归仓,通过三个多小时的劳动,田里的花生全部收割完毕,黄春丽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为深化“先锋+服务”行动,引导党员帮助基层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该局在专题学、集中学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深入工作服务对象,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群众解难题”上突破见效。(沈名洁)

志愿服务队队员筛选花生。胡鸿宇摄
志愿服务队队员筛选花生。胡鸿宇摄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