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科教文卫

官宣 防城港市消防救援人员优抚优待政策来啦

2021年07月08日16:1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021年6月30日,防城港市政府办公室印发《防城港市关于做好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优待保障工作的通知》,从优待保障对象、优待保障措施、工作要求等方面,明确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享有各项优待保障政策。

《通知》明确了持有效证件的在职消防救援人员、政府专职消防员、文员,残疾消防救援人员,退休消防救援人员,烈士、因公牺牲和病故消防救援人员遗属四类优待保障对象。《通知》在优待保障措施上,明确了九方面优待保障内容。包括:职业荣誉、优抚优待、福利待遇、医疗待遇、住房保障、配偶就业安置和社会保障、子女教育、优先优待、经费保障等。

2018年10月9日起,公安消防部队全部退出现役,成建制划归应急管理部。2018年11月9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仪式在北京举行,明确改革转制后,消防救援队伍承担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要坚持纪律部队建设标准。随着消防体制改革,消防救援队伍除之前已经承担的灭火、抢险救援等18项任务外,把参与安全生产事故处置、自然灾害处置以及其他灭灾救助等也一并纳入了应急救援主责主业。《通知》的出台,在政策的层面标志着防城港市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保障体系的初步建成,消防救援队伍的职业荣誉感和社会尊崇氛围得到显著提升,为消防队伍更好服务人民群众与社会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杨阳、苏峰毅)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