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都安至巴马段)建成通车

【查看原图】
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都安至巴马段)内的大化互通枢纽项目。黄邓玮摄
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都安至巴马段)内的大化互通枢纽项目。黄邓玮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7月02日18:41

人民网河池7月2日电 7月1日,对于广西桂北山区尤其是都安、大化、巴马山区的百姓而言,是一个盼望已久的好日子。在这一天,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都安至巴马段),在2万余名建设者历经1000多个日夜的精心雕琢下建成通车,都安瑶族自治县至巴马瑶族自治县原来3个小时的路程将缩短至1.5个小时,桂北山区交通条件和桂北山区发展环境,极大地带动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

都巴高速公路是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重要组成部分,经过的都安、大化、巴马三县均属于革命老区县、少数民族县、长寿之乡县。都巴高速主线全长约120公里,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2010~2020)“6横7纵8支线”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扶贫先修路,修的是路,连的是山区群众的心。”据都巴高速建设项目部负责人介绍,都巴高速不仅是生态路、旅游路,还是脱贫致富的希望路、产业发展的致富路、小康生活的幸福路。它一直延伸,延伸到桂北山区老百姓的心里。回首3年多的建设过程,成绩来之不易。都巴高速沿线地形复杂,都巴高速桥隧比高,隧道数量之多,居广西同类项目前列。其中,贺巴高速最长隧道——发瑞隧道,长5334米,为都巴高速的主要控制性工程。项目由于地处喀斯特岩溶地带,山体自然坡度陡,地下河密布,地质条件复杂,长隧道、高墩斜弯桥较多,是广西建设难度最大的高速公路项目之一,都巴高速建设者始终秉承“品质工程,绿色都巴”的建设理念,践行品质工程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宗旨,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推进项目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打造山区高速公路建设品牌。(吴明江、黄邓玮、闭贤)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