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柳南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查看原图】
新柳南高速与三北高速相交处的互通立交桥。王缉宁摄
新柳南高速与三北高速相交处的互通立交桥。王缉宁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7月02日09:19

人民网南宁7月2日电 (记者张云河)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7月1日,广西柳州经合山至南宁的新柳南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至此,广西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突破7000公里,县县通高速公路比例达97.3%。

新柳南高速公路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是广西高速公路规划网中规模最大、总里程数最长的在建项目之一,也是广西高速公路网中桂林—柳州—南宁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西南北交通线的又一条大通道。

据了解,新柳南高速公路起点位于柳州市洛满镇附近,接三江至柳州高速公路,终点位于南宁市五塘镇,接南宁外环高速公路,于2019年8月开工建设,主线全长200公里,同步建设8条连接线113.4公里,项目总概算投资207.5亿元。项目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沥青混凝土路面,设计行车速度120公里/小时,路基宽26.5米。

新柳南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将有效缓解柳州至南宁高速公路特别是六景至南宁东路段的交通压力,结束来宾市忻城县不通高速的历史,带动上林县、宾阳县融入南宁市一小时经济圈,对完善区域公路网,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加快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加强中国与东盟的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