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进军营 军地共联谊

【查看原图】
戏剧演员手把手教学官兵演示戏内动作。覃伟钊摄
戏剧演员手把手教学官兵演示戏内动作。覃伟钊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6月28日15:53

6月25日上午,2021年广西“军民携手奋进·同心合力筑梦”军地联谊文艺演出暨非遗文化进军营活动在武警广西总队某部中圆满举行。

文艺汇演中,戏曲行当展示《邕城戏韵》、粤剧折子戏《红线盗盒》、邕剧折子戏《牧虎关》、红色经典粤剧《江姐》选段《绣红旗》等节目让军民大饱眼福,感受传统文化与非遗文化融合的神韵。现场还请到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抗美援朝老兵刘明兰及夫人,最后他与全体军民代表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演出在激昂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随后举办的非遗文化进军营展示活动,壮乡姑娘给部队官兵们送上壮族传统工艺品渡河公,让他们品尝生榨米粉、糯米甜酒,体验经筋理疗,身心感受非遗文化的韵味。(覃伟钊 易可欣)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