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可持续发展 引领创新活力 凝聚双创力量

南职院举办第一届SDG开放创新马拉松挑战赛

【查看原图】
项目团队介绍项目创新解决方案。农凯摄
项目团队介绍项目创新解决方案。农凯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6月23日10:51

6月20日,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SDG开放创新马拉松挑战赛决赛在学校会议中心举行。

此项赛事由联合国训练研究所UNITAR发起,致力于培养学生的领导力、创造力、行动力、国际胜任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与赛事中国组委会执行单位合作,引进SDG开放创新马拉松挑战赛相关课程、资源、平台。

本次比赛经过50多天前期准备,吸引了近500名创新挑战者参与,30多名资深导师助力指导。6月19日至20日,24小时开放创新马拉松挑战赛预赛在8个分赛场同时展开,参赛者们各展所长,线上线下通力合作,围绕乡村振兴、智慧城市、可持续发展能源、良好人居生活、性别平等、智慧旅游等多个领域主题,为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诸多领域带来近60多项具体的创新解决方案。

20日下午,在8个分赛场中胜出的8支优胜团队进行了同台竞技。经过2个多小时比拼,最终《女性领导者课程》项目获得金奖,《智能垃圾车》和《乔绿浪儿童山茶油》项目获得最具投资价值奖,《女性领导者课程》和《智能垃圾分类站点》项目获得最佳展示奖,《跨境直播数创未来》和《慧驿站》项目获得最具社会意义奖,《智能分类垃圾箱》和《智慧探地雷达》项目获得最具技术创新奖。

近年来,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以“双高校”建设为契机,主动融入区域创新驱动发展体系,大力推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学生创新创业思维训练和能力培养,探索“创意激发、创新创业训练、创新创业实践、创业孵化”全链条教育新模式,培育良好的创新生态和活跃的创新文化,进一步提升学校双创教育水平。(廖非)

分享到: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