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路建集团联合多家单位开展施工现场高处坠落应急救援演练

【查看原图】
应急救援小组密切配合进行救援工作。赵浩钧摄
应急救援小组密切配合进行救援工作。赵浩钧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6月21日16:08

6月18日上午,广西路建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崇左市交通运输局、宁明县人民政府、水口-崇左-爱店公路(崇左至爱店口岸段)建设指挥部等多家单位在水口-崇左-爱店公路(崇左至爱店口岸段)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经理部二分部那迈大桥施工现场开展高处坠落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此次演练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相结合,通过对设定场景事故的应急演练,检验应急救援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不断提高应急救援队伍实战能力。

演练采用实地、实战、真假人结合模式,假设那迈大桥箱梁架设施工中,两名作业人员在铺设机前支腿横移轨道枕木时发生中暑晕倒和高处坠落并被钢筋扎伤意外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内容涉及事故的发现与报告、应急预案启动、应急指挥与协调、项目现场抢险救援、外部医疗和消防救援、后期处置等内容,涵盖了事故应急救援处置的各个环节。

应急救援演练结束后,专家对活动进行点评认为,此次演练活动各单位围绕应急救援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处置有序,突出联合救援,贴近实战,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各单位突发事故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促进应急救援体系良好运转,检验和提高了救援各方的联动机制和实战效果。(广西路建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