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教宣传教育进校园 让我们一起对邪教说不

【查看原图】
公安民警现场宣讲。李海华摄
公安民警现场宣讲。李海华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6月21日15:42

6月18日,北海市反邪教宣传教育进校园首场活动在北海职业学院11号楼报告厅举行,北海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贾志刚,北海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广辉、北海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永玲出席活动,来自一县三区的公安局、教育局领导,各高校、市直各学校、市辖区各中学分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及老师30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北海市公安局邪教犯罪侦察支队蔡阳志教导员通过讲解和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从“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种类”“邪教的危害”“如何防范邪教”等方面进行宣讲,通过警示教育让广大教职工认识邪教组织活动的危害性。讲座从整体国家安全观和社会安全稳定的角度,提高了广大教师对邪教组织活动的认识,增强识别和抵制邪教活动的能力,筑牢防范邪教向校园渗透安全防线,提升反邪教源头治理水平。

据了解,为扎实推进反邪教宣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北海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将联合开展三场主题警示教育,向各级各类学校分发“对邪教说不”宣传册,在校园张贴“对邪教说不”主题宣传海报,制作“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主题展板进行流动宣传。(邹如意 丁兆鹏)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