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州县组织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查看原图】
工作人员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小礼品。甘钰琦摄
工作人员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小礼品。甘钰琦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6月18日11:44

今年六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社会氛围,6月16日,龙州县在中华城广场组织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单、悬挂活动主题横幅、播放事故案例教育视频、展出安全生产知识展板和现场答疑解惑等多种方式,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促进安全发展”的主题,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以及安全生产知识。各部门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了具有行业特色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宣传普及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安全、防灾减灾、危化品安全、燃气安全等方面安全知识。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吸引了大量群众驻足咨询,工作人员热情地为群众答疑解惑,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今天我们在这里开展这个‘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主要是对《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法律法规进行宣传,以及涉及人们一个破坏公路、侵占公路路权,还有一些道路运输、超载运输的危害性等进行宣传,努力营造一个就是人人爱护公路、爱路护路的一个宣传氛围。”广西高速公路发展中心南宁分中心崇左路政执法大队长副大队长覃景彬说。

据悉,此次活动共设置咨询台近30个,布置展板4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600多人次。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提升了龙州县人民群众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关注度和安全生产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氛围。

“今天过来参加这个活动,通过工作人员的宣传让我知道很多安全知识,希望以后能多参加这种活动,提高我们安全防范意识。”龙州镇城北社区居民农梓萱说。

“今天我们应急管理局充分履行县安委办的职能,组织各成员单位来到这里举办这个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目的就是通过这些措施为我们龙州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以这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龙州县应急管理局减灾股股长黎俊说。

“安全生产月”期间,龙州县将持续开展宣传活动,广泛发动群众,充分利用社会媒体,通过开展专题学习教育、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创建活动、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等形式,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着力提升全民安全意识。(甘钰琦 陆丽蓉)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