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走近“火焰蓝” 非遗魅力引共鸣

【查看原图】
非遗美食制作技艺。南宁消防供图
非遗美食制作技艺。南宁消防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6月16日18:18

近日,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武鸣区文化馆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非遗进消防”主题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册、文化展演、制作美食、非遗展示等方式,为消防指战员带来了一场独具风格的传统文化教育。

要了解驻地的历史,就不能不提当地的饮食文化,活动刚开始,营区就被一阵沁人心脾的香味“占领”了。原来是民间非遗美食达人们在现场传授指战员们传统美食的制作技艺。随着五色糯米饭、灰水粽、艾馍、柠檬鸭、榨粉相继“出炉”,指战员在品尝的同时,不禁感叹壮族饮食文化独特魅力。 品尝完美味的非遗美食后,一场抛绣球比赛在操场上拉开序幕,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不时获得场外观众的阵阵加油声。

夜幕降临,消防指战员和文化馆演职人员来到广场上载歌载舞。壮族山歌、杂技变脸、相声小品、民族舞蹈......众多精彩节目让人目不暇接、耳目一新。指战员同样拿出了自己的“看家绝活”,上台一展才艺。

此次活动的开展,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带进基层消防救援站,丰富了指战员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了消地情谊。基层指战员们通过近距离体验观摩,对驻地传统文化有了更全面了解,进一步坚定了“驻一方水土、守一方平安”的情怀信念。(黄鹤)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