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拉开帷幕

【查看原图】
共同推动启动装置。覃伟钊摄
共同推动启动装置。覃伟钊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6月15日12:30

6月12日,南宁市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在兴宁区 “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中华大戏院广场拉开帷幕。

南宁市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共设有启动仪式、赠书环节和群众文艺演出和非遗展示展销活动。活动中,兴宁区华艺艺术团的《金狮银匠》用舞蹈讲述兴宁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金狮巷传统打金技艺”的故事。《共和国之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响红色旋律,献礼建党百年荣光。

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全市非遗宣传展示活动突出非遗保护的“人民性”,让非遗保护成果更多地惠及人民群众。本次活动选取南宁市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传统技艺项目进行展示。特色小吃系列、传统茶艺,南宁制陶技艺,壮族服饰制作技艺,合香传统制作技艺,金狮巷传统打金技艺等,集吃、喝、娱、购为一体,营造非遗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关心、支持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参与到更多的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创新的实践活动中,以非物质文化遗产映耀党的百年征程。(覃伟钊 梁清越)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