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送清凉,致敬高温下的坚守者

【查看原图】
6月3日下午,南宁市环卫处为中华社区40余名创城创卫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送来了6箱清凉饮料。闭丽君摄
6月3日下午,南宁市环卫处为中华社区40余名创城创卫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送来了6箱清凉饮料。闭丽君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6月09日16:06

“大家辛苦了!来,先休息一下,这里有清凉饮料。”

6月3日下午,南宁市环卫处为中华社区40余名创城创卫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送来了6箱清凉饮料。

接过饮品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不停道谢,此时大家都己汗流浃背,随身携带的矿泉水也已被喝完。“天气越来越热了,每天都要喝四五瓶水才能够解渴,感谢你们,又解渴又暖心,”一名志愿者大叔喝了一大口饮品后说。

六月的南宁,骄阳似火,热浪袭人,地表温度高达35℃,行走在街道上,短短几分钟便会让人觉得酷热难忍。创城创卫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用脚步丈量着大街小巷,一丝不苟地开展创建工作,从早上7:30便可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自开展创建工作以来,朝阳街道已为辖区内各社区(村)购买矿泉水及清凉饮品1300余箱,价值54000余元,满足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日常消暑需求,竭力为各社区(村)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而在南宁首创澳特莱斯施工现场,施工方也采取了诸多防暑降温措施:对所有工人进行要求及温馨提示,在烈日下做好防晒,一律戴上草帽/安全帽,穿布质的长裤和长袖衬衣等;现场配备防暑药物:霍香正气水(丸、胶囊)、六一散、暑症片等,预防工人突发中暑、不适症状;安排管理人员监督高温作业下工人,每间隔一段时间就强制安排到阴凉处休息一会儿,以防中暑。(侯呈志 周小珺)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