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难题 干实事 办实事 干成事

钟山县公安镇领导干部把“办公室”搬到田间地头

【查看原图】
5月2日,钟山县公安镇双元村群众在就业车间流水线生产电子产品。廖超文摄
5月2日,钟山县公安镇双元村群众在就业车间流水线生产电子产品。廖超文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6月09日11:52

6月3日,贺州市钟山县公安镇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在大田村新建牛蛙养殖基地现场办公,帮助养殖户解决基地建设中遇到的各种难题。

“2021年,我们6户养殖户新建了一个占地16亩的牛蛙养殖基地,村合作社党支部在基础设施建设、养殖技术、产品销售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特别是镇党委、政府协助我们解决了100多万元的金融贷款问题。”大田村牛蛙养殖户杨永度说。

连日来,公安镇党委、政府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履职作为,把“办公室”搬到田间地头,深入15个行政村和其他基层单位听民情、纳民智、解民忧,为群众解难题、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不断完善综治、调解工作月例会制度,排查矛盾纠纷10件次,成功调处8件次;在全县率先完成拆除4个违法占用耕地建房,复垦土地共6.88亩;常态化开展马路市场整治和新市场秩序维护活动20多次,清理乱搭乱建220个摊点,纠正乱摆乱卖180余处;核查上报涉及场地硬化、产业路拓宽和硬化等“一事一议”项目15个,总投资250万元;协调解决大桥村民办幼儿园办学条件问题;协调解决大田村养鸡厂房(村集体经济项目)施工质量不达标整改问题,打造大田村“蛙+鱼”生态养殖村集体经济项目,预计可为村集体经济增收30万元;采用发放新冠疫苗接种通知单形式,组织群众进行疫苗接种8800多人次……这是公安镇党委、政府交出的一份“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

在双元村,该镇党员领导干部经过多方协调,解决了村民营企业拖欠村民180亩租金问题、人饮工程过渡期间电费支付问题、施工方拖欠群众财产损失赔偿款纠纷问题。

双元村党支部书记廖堂干表示,在双元村建成的贺州菲太电子有限公司双元分公司就业车间于2020年9月运营,年产值1000万元,不仅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还帮助100多名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我之前在广东打工十多年了,为了照顾小孩就回到家里,有七八年没有工作,去年村里建成了就业车间,我就在这里上班,每个月工资有2000多元,在家门口就能上班,感觉挺好的。”双元村妇女陶意新说。

在荷塘村,总投资5000万元的荷塘月景艺术创作长廊开发项目在加快建设。该项目依托紧邻百里水墨画廊景区的优势,盘活了约27亩集体土地资源。目前,总投资约2000万元的项目一期民俗风情街预计2021年7月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营。项目一二期建成后,荷塘村不仅享受村集体土地入股分红,每年为村集体经济带来50万元的收入,同时还为村民提供更大的创业平台和更多的就业岗位,带动当地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廖超文、曾文静)

分享到: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