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来袭,东兴民警为中越边境司机送“清凉”

【查看原图】
民警为越南籍司机送上解暑凉茶。黄业强摄
民警为越南籍司机送上解暑凉茶。黄业强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6月08日12:06

酷暑送凉茶,清凉暖人心。连日来,广西东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主动为出入中越边境的司机准备冰镇矿泉水、凉茶等降暑物资,为广大司机送上消暑止渴“及时药”,赢得广泛好评与点赞。

酷暑来袭,东兴市的气温持续攀升。在闷热的天气里连续作业,对于东兴口岸北仑河二桥从事进出口货物运输的司机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为了疫情防控,司机们还穿着隔离衣、戴着口罩和防护帽,在“全副武装”的状态下驾车和上下攀爬车辆办理出入境手续,整日是汗流浃背,酷热难耐,稍有不慎就可能造成中暑。

为此,东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推出边检“清凉”通关服务,在检查通道设立“便民凉茶”服务点,为出入境司机送水、递凉茶。在通关现场设置空调休息区,为需要休息的司机提供纳凉歇脚场所。摆放“便民药箱”,备足藿香正气液、酒精、风油精等药品,以备不时之需。同时,还通过发放传单和现场解答的方式,向司机们宣传夏季防中暑小知识,讲解中暑的症状、预防和救治办法。(黄业强)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