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国际专业评估认证研讨会在邕举行

【查看原图】
与国外专家视频连线交流。官彬摄
与国外专家视频连线交流。官彬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6月07日11:47

为提升高职院校国际化发展水平,6月2日至4日,由UK NARIC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UK NARIC中方理事会主办,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与纳里克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国际专业评估认证交流研讨会暨2021UK NARIC中方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南宁举行,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高职院校领导、教师代表共180多人现场参会,来自英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20多位国外专家线上参会。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周旺表示,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一直以来积极探索“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的国际化办学道路,在对外交流与合作、招收国际学生、“汉语+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一定的成果。目前南职院的“双高计划”建设的两个高水平专业正参与高等职业教育领域国际专业标准评估认证,此次交流研讨会将为学校的国际专业认证工作提供有益参考,推动和辐射其他专业群建设,提升学校教育国际化水平和国际竞争力。

在研讨会上,中国高等职业教育素质教学资源建设委员会顾问魏民教授作了题为《双高建设背景下的现代职业院校建设理念与发展趋势分析》,UK NARIC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中国首席代表李华杰作了题为《尊重国际教育系统多样性:基于“资历演变”的跨境资历认可》的专题演讲,分别介绍了职业院校建设与发展的国际化趋势。UK NARIC的签约院校代表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围绕专业国际认证的相关内容作了主题演讲。中外专家还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就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资源建设新形态、国际标准互认、人才培养方案与国际接轨等内容开展交流研讨。与会代表还到广西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考察,参观现代制造实训中心、现代控制实训中心等,现场观摩学生实训情况。

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简称UK NARIC)是英国官方指定唯一的全球学历学位评估认证机构,也是全球首家在世界范围内开展针对国际教育体系和学历学位认证与评估工作的机构。经自主申报、全国遴选,UK NARIC中方理事会、中英职业教育委员会授予南宁职业技术学院、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高职院校为“中英职业教育教师培训基地”筹建单位;UK NARIC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UK NARIC中方理事会授予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高职院校为“高职院校评估认证区域办事处”筹建单位。(张建敏、凌婉月)

分享到:
(责编:刘佳、黄昱梅)